回能策中心首頁
瀏覽人數:40913

成大舉行聯盟廠商研發成果發表會 綠建材產業將推向國際

最後更新日期:2018-04-20

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主任林大惠領軍的綠色建材產業聯盟,於成大科技大樓舉行聯盟廠商研發成果發表會,由副校長陳東陽主持,綠色建材產業聯盟這幾年致力於綠色建材產品之提升、研發與推廣,垂直整合上、中、下游廠商,橫向連結產、學、研單位,目前已有多達41家企業加入聯盟會員,成果豐碩。

這次成果發表會多家知名的聯盟會員包括長岡機電、佳東綠能、3M、中和製漆、成大昶閎等發表綠色建材產品,成功大學完整的研發能量,充分落實應用到產業上。

而成大綠色建材產業聯盟也藉由這次成果,與長岡機電、佳東綠能兩家公司合設成立聯合研究中心,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更親臨現場與副校長陳東陽等一起舉行揭牌儀式,成大強調這不僅代表聯盟努力創造嶄新的產學合作發展型態,更肩負前瞻綠能基礎建設計畫之「亞熱帶氣候之智慧型節能建築測試驗證平台」建置之重責大任。

綠色建材產業聯盟以防火、隔熱、節能等綠色建材之性能檢測為主要發展項目,進而延伸至材料的生產製造流程,再擴展到產品的開發及展示,協助產業制訂CNS標準、制定標準檢測方法;企業從研發階段、建材製程到行銷,聯盟實驗室提供包套式的測試及驗證。

最後成大也強調,綠色建材產業聯盟將是2018高雄國際綠築暨建材大展之策展單位,這次更發揮聯盟團隊合作功效,協助所有會員一起參展,不僅在國內展出,也將在9月中,聯盟會員將前往新加坡國際綠建築展覽中展出,將台灣綠建材產業推向國際。

新聞原文連結

綠色建材產業聯盟簡介影片連結

科技部訪視「綠色建材產業聯盟」活動集錦

「綠色建材產業聯盟」成立長岡防火聯合研究中心與綠晶綠建材聯合研究中心揭牌活動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