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漢翔航太跨足綠色工程 對成大綠色循環研發興趣濃

日期:2017-08-02

漢翔航太跨足綠色工程 對成大綠色循環研發興趣濃

 

【台南訊】成功大學綠能研發能量紮實、豐沛,漢翔航空在飛機製造本業外,也跨足綠能工程領域,董事長廖榮鑫昨天親率團隊赴成大歸仁校區參訪,實際了解成大在生質能源、沼氣發電等綠色循環經濟的研發成果,期許雙方在循環經濟上能夠合作與交流,為台灣的環保、經濟發展帶來雙贏。

蘇慧貞校長熱情歡迎廖榮鑫董事長等一行約10人到來,全程陪同參訪外,更親自為漢翔團隊介紹成大綠能研發相關的發展與用心,以及歸仁校區將配合政府在台南沙崙建立綠能科技園區的政策,結合成大綠能研發能量,打造成大沙崙綠智能生活示範村,建構南部綠能科技聚落宏觀目標。

成大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主任林大惠教授簡介能策中心的規模與團隊,及綠色能源、節能減排技術、微藻生質、智慧電網、能源策略等研究領域。研究沼氣發電的成大化工系張嘉修教授簡明扼要介紹研究成果以及產學合作概況。

張嘉修教授表示,畜牧廢水除了沼氣發電之外,還有一系列可再循環利用,成大已進一步將沼氣發電後的廢水用來養殖藻類,藻類是很好的飼料料原之一,養藻後的液體可以灌溉農作物,一點都不浪費。另外,沼氣發電產生的熱能也有可發揮處,如用來乾燥微藻等。

漢翔在「沼氣發電」領域著力頗多,已進入商業化模式,對於張嘉修教授的研究大感興趣,廖榮鑫董事長隨後分享漢翔對沼氣發電的規劃、願景,分析市場狀況以及現有的技術等等;雙方交談甚歡,期許展開更多的對話與合作,喚起社會重視沼氣發電的發展潛力與環保效益。

廖榮鑫董事長聽取簡報外,另參觀成大能策中心在歸仁校區的生質料混燒燃燒爐試驗平台,此設備在測試生質料(如木屑、棕梠殼)混燒的熱效率以及產生的飛灰多寡。又參觀成大航太中心的穿音速風洞室實驗場,以及國家太空中心設在歸仁校區的遙傳蹤指令站,此站目的在接收與傳送福衛的訊號。
10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