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能策中心首頁
瀏覽人數:25173

 

循環資材研發宗旨,在最理想的循環經濟系統中,所有產品、材料皆可被分別納進生物與工業兩個循環:

生物循環:產品由生物可分解的原料製成,最後回到生態循環提供養分。常見的回歸生物圈的方式包括厭氧消化、堆肥等。

工業循環:產品材料持續回到工業循環,將可再利用的材質維持同等品質回收、或升級製成更高價值的新產品。將無法直接再利用的產品維修、翻新,再來才是將塑膠、金屬等無法生物分解之材料回收製成新產品。

                     

多元資材應用在工業循環包含許多技術;如有機、無機原料精煉、純化至生質能源、廢熱回收、燃燒效率提升等。本研究團隊將相關技術導入耐燃摻劑應用、無機原料熱改質外,更利用燃燒技術提升循環資材所需成份之純度、化合作用之穩定度,以減少固體廢棄物之數量,並提升循環應用的多元性。

本團隊利用既有的燃燒技術與可視化耐燃試驗平台,協助業界進行耐燃材料設計的試驗,更利用燃燒技術提升循環資材所需成份之純度、化合作用之穩定度,以減少固體廢棄物之數量,並提升循環應用的多元性,使產品具備耐燃特性及低汙染之要求,並進一步協助業界將產品或示範場域進行國際認證申請(如:UL、fitwell),以利協助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將目標著眼於嚴格之分類認證標準、國際性能認證之品質確保,更與國內外相關領先企業組成聯合研發中心,於內緊密整合上下游產業供應鏈,於外拓展消費市場及二次回收機制。目前涵蓋領域由民生化工、加工製造至營建工程,都是本團隊服務之對象。

如有任何研究合作提案及相關詢問,歡迎與我們聯繫!

聯絡資訊:楊小姐 / 柯小姐

電話:06-208-4128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本網站為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 版權所有,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並嚴禁任何商業之引用,違者依法求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