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活動日

Close

計畫辦公室

  • 最新消息
  • 計畫辦公室

教育部 大專校院推行節能減碳競賽計畫

2019-10-17

近年來,氣候變遷為全球大眾關注且不容忽視的議題,溫室氣體濃度上升所造成的環境及經濟社會問題更是全人類所必須嚴正面對的挑戰。立法院104 年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明文訂立了我國減碳目標:至西元2050 年溫室氣體排放量降為2005 年的百分之五十以下,要求各部門提出「溫室氣體管制行動方案」,並包括該部門管制目標、期程與具經濟誘因之措施。

教育部除推動教育政策及培養優質人才外,更積極配合國家整體能源政策,負起校園節能減碳教育督導與宣導之責,特辦理「大專校院推行節能減碳競賽計畫」,以呼應國家政策,提升大專校院教職員及學生對於節能減碳相關議題的關心,並使節能減碳理念向下扎根,擴散至每位師生的日常生活中。

本計畫由大專校院教職員生組隊參加,分為學校人員績效分為學校人員績效類及學校師生行動類,以邏輯清晰的思維加上活潑與創新元素,展現校園師生對於節能減碳的實踐行動,並進一步於校園中推廣,期有效達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提升教育場域之環境教育形象,攜手達成永續發展節能之目標。

詳細競賽辦法請參閱下方附檔。

 

大專校院推行節能減碳競賽計畫 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