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能策中心首頁
瀏覽人數:33277
  1. 結合本中心再生能源燃料電池技術研發,完成綠能(零污染)機車載具之人因工學設計,模型建置及使用行為模擬評估。

  2. 建立臺灣能源需求及再生能源的經濟基礎環境。尤其是亞太五國藍色能源資源分配策略分析及生質能源之經濟效益分析與供應鏈設計。提供能源政策研議及溝通基礎資料。亞太五國藍色能源資源分配策略分析部份已完成前期指標之建立,包括:能源潛能、開發海域地形、開發海域板塊構造及專屬經濟區等項。

  3. 結合太陽光電技術、臺灣(台江)生態環境及生活經濟,進行3E (Ecology, Economy, Energy-Saving)之建築營造模組設計。

  4. 建置都市住宅社區土地使用與能源需求之關聯分析,完成建築容積管制與環境外部經濟之補償推估,作為都市建築及環境設計管制準則參酌,以及都市區域建築能源耗用地圖初期建置。

  5. 將氣候特徵、都市型態、能源消耗、居住模式、法令政策等跨領域知識的整合,並建置都能源耗用可視化地圖的研究。研究成果可做為政府部門易於管制審議的依據,以及運用再生能源技術對未來都市能源耗用降低的效益,做為未來綠能社區之參考。

  6. 建立共乘與DRT配對網站平台,長期作為臺灣都會區的最佳平台。並瞭解電動車撥召搭乘(Dial-A-Bus)之使用意向與需求預測,可提供後續低碳城市學術研究之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