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能策中心首頁
瀏覽人數:40915

東鏘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榮獲2018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創新產品銅牌獎

最後更新日期:2019-05-24

「頂鑽T70頂級隔熱紙」榮獲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創新產品銅牌獎之殊榮。此產品是東鏘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核能研究所,歷經五年合作開發之心血結晶,獨步全球的卷對卷電漿鍍膜量產設備耗資數千萬元,達成先進原子能技術進行頂級隔熱紙量產。
這套電漿鍍膜量產設備採用全新開發全球首創之乾式真空電漿製程,多層奈米膜隔熱紙產品,曾獲得2017年國家鄉創獎,並且經由成功大學建材隔熱性能檢測實驗室一年來的全尺度節能實驗屋測試證明,建築物窗戶貼上「頂鑽T70頂級隔熱紙」,空調可節省20%以上;若搭配提高空調溫度設值,在維持室內舒適條件下,其空調節電效果更可達40%以上。除了優越的節能減碳效果外,該產品之光學、熱學性能及QUV紫外線耐候性能,亦符合高性能節能玻璃綠建材標章之評定基準,目前正由綠色建材產業聯盟輔導申請綠建材標章。
榮獲國家新創獎以及創新產品銅牌獎的「頂鑽T70頂級隔熱紙」,絕非浪得虛名,是台灣產、學、研機構合作之成功典範。此產品讓隔熱紙不再只是車子的專屬備配,依建築物方位選用對抗日照的頂級隔熱紙,讓建築物不僅節能、防曬、高隱密性,更提高生活品質,選用綠建材,讓生活更舒適更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