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訪沙崙綠能科學城 林全盼做出成果

日期:2017-07-23

沙崙綠能科學城 林全盼做出成果 2017-05-06 13:05中央社 台南6日電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到台南市視察「沙崙綠能科學城」相關進度,並參觀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設備展示。他說,台灣綠能產業有潛力,在國際間有競爭力,只是看有沒有決心做出成果。

林全上午先到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參訪高速度長衝程振動台系統、雙軸向測試系統;再轉往成功大學歸仁校區搭乘太陽能電動車,並參觀工業燃燒實驗室,了解二氧化碳捕獲及爐渣固碳技術、多元燃料混燒技術與微藻固碳及水淨化技術。

                                             林大惠主任跟林全院長介紹工業燃燒實驗室

                                                  蘇慧貞校長介紹成大歸仁校區相關實驗設備

 

林全隨後再轉往交通大學台南校區奇美樓,參觀沙崙綠能科學城各區說明與進度的模型展示;體驗太陽能步道、太陽能磚、氫能車、產氫機及燃料電池電動機車。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台南市的沙崙綠能科學城等計畫獲得中央支持,台南市民都感受得到,對於未來的城市發展與提升一定有幫助。

林全表示,台南市提供了很好的環境與條件,協助中央發展綠能產業;相信在地方與中央合作之下,一定能有很好的成果。

他說,台灣的太陽能、風力、黑潮等綠能的發展潛力很好。但如果設置地點不好,太陽能傷害了鹽田或濕地生態;風力發電傷害了近海生態,那就不能算是發展成功。而黑潮的利用研發之路,還有一段比較長的路要走。

林全指出,期待沙崙綠能科學城能做的是扎根的工作,並成功與在地結合,讓台南市民知道這裡在做些什麼,並融入市民生活中。而台灣的綠能產業還需要與國際結合、及多面向的產學研各界合作,讓研發出來的東西,順利讓產業界拿去用。

他說,台灣有很好的條件發展綠能,但要看各界有沒有決心與毅力一起來做出成果。未來會經常到沙崙綠能科學城來視察,了解相關進度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