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成功大學能策中心綠色建材產業聯盟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共同合作開創「大尺寸樓板貫穿部耐火性能測試」

日期:2020-06-19

成功大學能策中心綠色建材產業聯盟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共同合作開創「大尺寸樓板貫穿部耐火性能測試」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防火實驗中心擁有多項之建築構件耐火性能實驗設施。其中,複合式防火構件實驗設備可測試3 m × 4 m尺寸的屋頂、樓板等水平構件耐火性。然而,在大型風管貫穿樓板之貫穿部耐火性測試方面,依CNS 15814-1規定:貫穿開口部填縫材料防火測試必須在加熱試驗終了後10分鐘內進行噴水試驗,實驗中心因空間侷限欠缺可符合此條件之機構。因此,綠色建材產業聯盟與建築研究所基於「建構台灣最完整之國家實驗研究中心」之合作目標,提供產業聯盟完善之測試服務,自109年2月開始規劃「大尺寸樓板貫穿部耐火性能測試後之噴水試驗機構」。經歷設計與演練,已完成符合CNS 15814-1在加熱試驗終了後10分鐘內進行噴水試驗規定之「大尺寸樓板貫穿部耐火性測試」。

未來能接受相關產業界在大尺寸樓板貫穿部防火性能項目的委託服務,以提升國內業者在消防安全之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