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新聞

[NCS簡訊] 歐盟執委員會調整組織並創設兩個新總署分別掌管能源和氣候行動

最後更新日期:2017-08-01 18:14:12
歐盟執委員會調整組織並創設兩個新總署分別掌管能源和氣候行動
作者: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科技組 現職: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科技組
文章來源: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科技組
發佈時間:2010.04.13
 
歐盟執委會最近通過一些組織工作重整,將相關任務重新分配給相關單位負責,同時根據時事需求建立兩個新的總署:能源總署(ENER)和氣候行動總署(CLIM)。

能源總署包含前交通及能源總署的部門,負責能源相關議題及一個從外部關係總署(External Relations DG)轉過來的能源特別小組。能源總署的署長將由來自英國,目前任職競爭總署署長的Philip Lowe所擔任。原來負責交通政策的部門,則仍保留在運輸及交通總署(Mobility and Transport DG, MOVE)。氣候行動總署是從相關的環境總署(Environment DG)獨立出來,與對外關係總署進行有關國際氣候變化談判, 與企業與產業總署(Enterprise and Industry DG)進行氣候變遷相關活動。氣候行動總署署長一職,將由現任環境總署副署長,比利時籍的Jos Delbeke 擔任。執委會也決定由瑞典籍的Christian Leffler擔任發展及關係總署(DG for Development and Relations)的副署長,負責與非洲、加勒比海及太平洋國家(Pacific States)。德國籍的Rudolf Strohmeier則被任命為研究總署的副署長。

執委會也佈達一些新處長及首席顧問級的人員,包含兩位從2004加入歐盟會員國來的官員。此次任務重新被安排的相關總署有:運輸及交通總署、競爭力總署、企業與產業總署、環境總署(DG Environment)、人道主義援助(DG Humanitarian Aid)、健康和消費者權益總署(DG Health and Consumers)等。

執委會也特委由祕書長領軍成立一個特別工作團隊(Task Force)來執行委員會的策略性研究。這將啟動委員層級的策略性反思考研究,反思考的項目包含:研究預算的演變、研究計畫管理的外部化程度、研究計畫間的相互連結及組織方面的其他政策事項。


參考資料:
1. http://ec.europa.eu/index_en.htm
2. http://ec.europa.eu/about/ds_e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