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資材多元化應用技術研討會(2019/8/15)

臺灣98%以上的能源及70%的食物仰賴進口,循環經濟是兼顧經濟與環境的發展模式,可從根本減少對原物料的依賴,提升原物料經濟效益,帶給臺灣經濟翻轉的契機。

國立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能策中心)由循環資材出發,研發產業端廢棄物再生為建築材料、其他產品等,並建立綠色建材產業聯盟及多元燃料節能減排技術產學聯盟,透過技術輔導、人才培育與行銷推廣的流程,推動產業創新與升級。未來也將結合沙崙綠能科學城亞熱帶氣候之智慧型節能建築測試驗證平台與成功大學歸仁校區工業燃燒示範爐場域,以滿足建築技術開發、產品性能驗證與生物資材的去化與再利用,促成循環經濟的發展。

本次研討會將發表能策中心在循環資材、多元燃料、綠色建材、建築認證之研發能量與成果,期望藉由此次研討會的交流,促進學研、產業界於循環資材多元化應用技術的開發研究及產品驗證,提升南臺灣在地產業、服務業的發展。

活動資訊

時間:108年8月15日(週四)13:20~16:30

地點:成功大學自強校區機械工程學系1樓象賢講堂

交通資訊:http://www.me.ncku.edu.tw/tw/node/31

主辦單位

成功大學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色建材產業聯盟、多元燃料節能減排技術產學聯盟

指導單位

科技部、經濟部能源局